时隔23年 邻里再言和

2018年12月19日1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上午9时,随着轰隆隆一声巨响,任村镇桑耳庄村村民桑仁山家中的一堵墙轰然倒塌,桑仁山和儿子桑增兵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感谢驻村的李光钧书记,把老汉我23年的心病给治好了。"73岁的桑仁山激动的说。

  1995年,桑仁山把家里的旧房推倒翻新盖成砖瓦房,应当时村镇规划,他把自家的房子向前移动了2.5米,东边是桑全义家空置不住的老房子。桑全义家的西屋正好在桑仁山的新院中。桑仁山本想着村镇规划,桑全义家的老房子会被拆除,不影响他家的院子大小,但桑全义家的房子最终并未拆除。这样一来,桑仁山家的新房子只有狭小的半个院子,另半个院子则是桑全义家房子的西屋。半个院子给桑仁山家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非常不方便的影响。桑仁山无数次跑到桑全义家和村委会,希望解决这个问题,但这个问题却一直没有被解决。

  问题一下子就搁置了23年,这也成了桑仁占山的一块心病。

  发现这一问题后,驻村第一书记李光钧多次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和他们做思想工作,并提出解决方案,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两家终于达成一致,桑全义终于同意拆除自家老宅的西屋。

  "今年六月份驻村以来,我走访发现村民桑仁山家,因为村镇规划问题23年来没有院子,对他们一家人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后来通过调研,我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支村两委班子召开会议研究出了解决方案。"李光钧介绍。

  "2009年我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也多次帮两户人家协调,但事情一直没有解决。桑全义一家有两个儿子,但只分到一块房基地。村镇规划后,村里已经没有其他地方可以批房基地了。因此桑全义老宅的事不肯让步。这次李书记给村民做工作,终于协调好了。"桑耳庄村党支部书记桑岗生说。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桑全义和桑仁山本是友爱和睦的邻里,却因为这样的事情23年没有释怀,如今,随着轰隆隆的尘土,两家心里都亮堂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