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发布商标新政 企业新增“驰名商标”可获150万奖励

2018年12月19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焦作市商标战略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该市工商局对《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商标战略发展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措施作了深入解读。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商标战略的奖励政策为:从2018年起,对新获得驰名商标的企业,在省政府奖励(100万)的基础上,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团体、协会或其他组织,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以上奖励资金由市财政和受益地财政各承担50%,并纳入各级财政预算。

  截至2017年,焦作市注册商标总量达到15118件,加上该市近日新增的“永威”中国驰名商标一件和“当阳峪绞胎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件,至此,该市驰名商标达到1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8件。目前,该市注册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个数据分别较2014年商标战略实施意见文件出台前增长了6210件、5件和2件,增长率分别为70%、56%和33%,为助推该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推动“焦作产品”向“焦作品牌”转变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发布会由焦作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旭华主持,来自该市六县五区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该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杰首先致发布词,解读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商标战略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对该市商标发展的现状、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工作打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记者提问环节,该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杰、市工商局商广科科长赵宗彪就商标战略对该市全市、对企业的重要意义、该市出台的商标优惠奖励政策和工商部门今年以来在商标培育方面的举措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该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杰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和全面改革的深入,该市2015年出台的原《商标战略实施意见》文件中部分内容与深入推进政府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目标和要求已不相适应。地方著名商标制度与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要求不符,继续保留地方著名商标制度,弊大于利,同时为了确保我市商标战略有政策可依据,需将涉及著名商标制度的原文件废止,重新出台新文件。基于以上考虑,焦作市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焦作实际,出台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商标战略发展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该市出台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商标战略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分五个部分,即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其中,工作目标规划了2018—2020年该市全市商标各项数据的具体目标,工作重点方面着重强调持续做优工业商标、着力打造农业商标和创新发展服务业商标,工作措施重点介绍了商标保护和奖励政策。

  “《实施意见》作为2020年前推进商标战略发展的行动纲领,下一步该市将深入贯彻实施该《实施意见》,统筹协调做好该市全市商标战略工作,将商标战略持续向纵深推进。”该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杰说。(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