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项巡察

2018年12月19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企业是咱区环境攻坚指挥部下发整改通知的‘散乱污’企业,现在还是煤灰遍地,无防尘措施。”日前,平顶山市卫东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人员正在对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土寨沟村附近的企业进行走访,边检查边写走访记录。

为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卫东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环保局、环卫局、安监局等8家单位开展环境污染攻坚专项巡察,专项巡察组在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基础上,着力围绕环保领域“四个意识”不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环境污染整治整改不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巡察坚持问题为导向,精准查找和发现各单位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上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巡察组工作人员纷纷进企业、下社区、察河道,深入查看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政治巡察方式推进工作落实,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攻坚态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巡察期间,4个巡察组共查阅资料687份,受理信访举报12件,实地走访80余次,巡查黑臭河道6条;核查工业企业25家,餐饮油烟商户32家,召开座谈会15场次,访谈干部群众200人次,下发整改建议书31个。通过对各相关部门的全面“体检”和政治“把脉”,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蔡长伟 张志举 和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