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青谷堆村巡察村居综治组“送温暖下基层” 

2018年12月19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由淮阳县青谷堆村巡察村居综合治理工作组牵头,县卫计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黄集乡卫生院六家医院一行百余人组成义诊服务队,到青谷堆村开展“送温暖下基层”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各医院带队队长为青谷堆的父老乡亲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同时指导百姓日常用药、认真解答村民咨询。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仔细、耐心地诊断病情,讲解疾病治疗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并认真地解答患者的疑难问题,提出相关治疗建议,同时还向村民赠送了相应的药品,并免费为老百姓测血压、血糖,做B超、心电图。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青谷堆行政村的小郭庄、郭寨、杨庄、宋庄、刘庄、郭黄庄6个自然村2000余名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免费赠送价值5万余元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宣传资料等2500余份。

  “自从综合治理工作组来到之后,村里人的日子大不一样了。”“村里的恶人都给咱抓起来了,这回日子安稳多了。”“现在工作组正发招贤榜,马上把咱村新班子就建起来了”“听说还准备评好媳妇、好婆婆哩,这可是大好事。”村民们纷纷表示,工作组的到来,宛如冬日暖阳,给青谷堆村扫除了害群之马,扫清了发展障碍,给青谷堆的村民带来了安全感和获得感,也带来了安居乐业、安定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苗海波 赫健茹 彭宝耀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