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第21期开讲 聚焦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跨境电商新机遇

2018年12月20日07:34

来源:大河网

  12月19日,由郑州市商务局、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经开区商务局承办的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第21期活动在报国大厦举行。本次主题聚焦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跨境电商新机遇”。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光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截止到目前,经开区2018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32亿美元,电商总交易额583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约228亿,整体交易额持续增长。在市委市政府、市商务局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经开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亮丽名片。

  本次电子商务大讲堂邀请了四位行业专家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分别是河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雷兵分享解读电商法与跨境电商新政,美中商业协会秘书长林智勇分享中美贸易战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阿里巴巴河南区运营中心经理分享贾彩云分享全球垮境贸易新机遇,河南陆港集团市场开发部部长程海东分享多式联运如何助力河南垮境电商发展。

  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是郑州市政府推动全市电商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郑州市商务局运用差异策略、精品策略和管用策略,为全市电商发展打造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举办的“慧”企工程。主要目的是解析政策走向、探讨行业发展、分享经验体会、点燃创业激情。如今的电子商务大讲堂不仅是郑州市电子商务企业、人才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电商业界的一张名片,一项品牌活动,更成为全省各地市政府主导电商培训工作的榜样和标杆。每一期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可以说是期期精彩、场场爆满。(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