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残联开展康复救助 55个孩子受益

2018年12月2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舞钢市残联,将一面上书“帮残助残人心暖,尽职尽责爱百姓”的锦旗送给舞钢市残联康复部。

老人叫韦乐山,家住舞钢市寺坡街道玄翠园社区,他6岁的的孙子韦卓昂是一名脑瘫儿童,无法正常行走,家人带领孩子到省内外多方治疗,花费巨大,一度陷入困境。

2016年,舞钢市残联获悉情况后,资助韦卓昂连续3年在平顶山妇幼保健院等医院接受康复救治,每年享受1.2万元的康复救助补贴资金。经过不间断的康复训练,目前,韦卓昂已经可以在平地上行走,明年训练期结束后就可以跟健康孩子一样上小学了。为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韦乐山老人特意制作一面锦旗向舞钢市残联表示感谢。

韦卓昂是受益者之一,舞钢市残联自开展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程以来,每年都会对筛查出的脑瘫、听力、智力、孤独症等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每人每年可享受1.2万元的康复补贴。2016年以来,我市已有55个孩子受益。(蔡长伟 吴小燕 孟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