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迎接教研室检查 推进教学常规工作提升

2018年12月20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了解学校及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使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12月19日,中牟县教研室副主任刘小伟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刁家乡赵集小学进行了本学期教学常规工作检查。

  检查中,大部分教师的教案能落实目标、渗透理念,教学环节清晰合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并且是用心备课,认真记录,课时量足够;学生作业布置有广度,设置作业有维度,且各位教师均能及时批改作业,能充分发挥评价激励的作用;教师批改记录细致到位,能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及纠正措施。

  同时,通过检查也发现个别问题,如教案编写章节不够、缺项、缺乏实用性;作业批改比较粗糙,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等。刘小伟强调在常态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要严格按流程实施精细管理,要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有记载而形成各项材料,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

  据了解,这次认真细致的检查,推动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对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学校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结合教学实际,不断改进,继续完善,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办学质量,争取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