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三位青年医生在全市腔镜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8年12月20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首届腔镜基本技能比武竞赛举办,来自市属17家公立医疗机构的50名腔镜能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有市级医院11家,县级医院6家,共2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中牟县人民医院宋彦涛、宋文钦、王武彬三位医生代表中牟县参加了比武大赛,取得了全市团体第三名(二等奖)的成绩,在所有县级医院中排名第一。其中宋彦涛个人第五名、宋文钦个人第七名、王武彬个人第十二名。

  赛场上,三位青年医生以夯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手法、流畅的操作,成功展示了他们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腔镜手术的优点是治疗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特别适用于年老体弱,身体各项功能不好,不能耐受开刀手术的患者。

  近年来,中牟县人民医院腔镜技术快速发展,普外科、胸外科、骨科、妇科、泌尿外科都能开展腔镜手术。仅2018年全院就开展腔镜手术2600多台 ,占医院手术总量的29.6%。腔镜手术的成功开展,能有效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并降低了患者治疗费用。

  随着腔镜技术的日益完善和医生操作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外科手术在中牟县人民医院都已成功开展。如阑尾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胃、肠穿孔修补术、各种疝修补术、结肠切除术、消化道肿瘤切除术、脾脏切除术、肾上腺切除术,还有卵巢囊肿摘除、宫外孕、子宫切除,此外对于甲状腺、乳腺、等疾病都可以进行微创治疗。(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