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精准扶贫小山村里大变化

2018年12月20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盘村,大山褶皱里的小山村,地处偏远,条件落后。自从被纳入贫困村以来,村容村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阳盘村是西峡石界河镇最远的村子之一,长期以来,村子里都是土路,一到雨雪天气,道路泥泞不堪,人们出行极度不便。被确定为贫困村后,村支书郭彦中跑前跑后协调资金,为阳盘村修理9公里,水泥路面下片三个组达到了户户通,上几个组达到组组通,人们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作为贫困村,阳盘村许多村民家里都没有井,吃水全靠自己肩挑手提,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手脚不便,用水十分艰难。而现在,阳盘村7个村民小组已经全部铺设了自来水管道,只要拧开水龙头,就有源源不断的水供人使用,人们再也不用辛苦挑水了。

  过去人民生活水平不高,对娱乐活动也没有什么要求。而现在,阳盘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文化广场,健身器材齐全。晚上凉快的时候,驻村工作队就会在这里放起电影,什么《十八洞村》、《红海行动》,村民们都看过。无聊的时候,还会有几个阿姨在这里跳健身操,几个叔叔就在旁边的健身器材上锻炼。大家一起唠唠嗑,日子过得十分舒适。

  现在的阳盘村,山明水秀,道路干净整洁,人们的精神面貌也好了起来。不要说外地人,就连本村在外的人回到家时,都不敢相信这就是原来的家乡!(生俊东 刘叶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