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执行1.5亿元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大力执行为企业保驾护航赢赞誉

2018年12月20日18:16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1)

  大河网讯“一个月就给我们执行到位1.5个亿,又给我们保全了一个多亿,我代表湖滨农商行感谢湖滨区法院,感谢你们的法官,谢谢,再谢谢!”12月19日上午,三门峡湖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执法如山、保驾护航” “秉公执法、办案高效”的两面锦旗和两封大红感谢信送到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行长尚峰握住院长党立新的手连连道谢,感谢法院大力执行切实为金融企业保驾护航。

  今年10月以来,三门峡湖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滨农商行)先后向湖滨区法院提交了多笔大额贷款诉讼案件,湖滨区法院快速立案,同时快速审理调解,案件生效后其中6案被告未履行,湖滨农商行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湖滨区法院金融执行组依照法定程序立即向被告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等,同时下达执行裁定、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查封、冻结、被执行人在卢氏县、陕州区等地多家银行的股权,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协议达成后,股权变更过户给银行事项快速处理完毕,依据当事双方申请,法院依法解除了对股权的冻结和查封,6案成功执结,1.5亿元全部执行到位。

  除此之外,湖滨农商行另有一批案件向湖滨区法院申请保全,保全组曾在一天内保全房屋25套;由于有些单位职能变更,有些案件需要保全组来回奔波发手续采取保全措施,曾一天半内赴平顶山、周口等地进行保全,9月份以来总计保全30余件金额1.09亿元。

  湖滨农商行在感谢信中说,2018年以来,该行处于市级农商银行改革组建的关键时期,这一批案件,从立案到调解执行,短短一个月时间,法官们加班加点工作,累计为他们处置风险金额7笔1.51亿多元,才能让他们有底气也有信心全力处置风险和历史问题,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湖滨区法院为地方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帮助,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会积极配合法院开展打击“老赖”系列行动,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诚挚感谢法官在办案过程中提供了公正、优质、高效的服务,也感谢湖滨区法院培养了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法官……”

  据了解,湖滨区法院近年来十分重视服务保障金融工作,成立了金融审判合议庭和金融执行组,专门审理、执行涉金融案件,同时通过“审、执、保”多管齐下、召开服务金融工作座谈会等多种措施和形式,不断提高服务保障金融工作水平,积极创优营商环境,为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护航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临近年末,湖滨区法院正进一步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让当事人以愉悦的心情喜迎新年的到来。(宋健 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