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举行“健康灵宝”2018年骨干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8年12月20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健康灵宝”2018年骨干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医院隆重举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法宪恩,院长助理王国勇,外科党总支书记、主任医师赵根尚,灵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仙朋等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灵宝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主持。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文汇,委党委委员、市中医院院长曹建立,委相关科室,中医院部分干部职工以及全体骨干乡村医生共20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郭仙朋副市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传经送宝的郑大二附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16年以来,郑大二附院54位专家、教授,不辞辛劳,主动牺牲休息时间,亲临灵宝授课,各位专家还利用授课间隙,到中医院门诊义诊,到中医院住院病区查房、会诊、手术示教,与市卫计委专家医疗队,一同深入乡村开展义诊活动,为灵宝百姓,尤其是为困难群众,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优质医疗服务的宝贵机会。希望各位学员牢记从医初衷,履行“悬壶济世,救死扶伤”道义,积极将培训所学所得,运用到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具体实践中,为打造“健康灵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法宪恩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年初,郑大二附院与灵宝市卫计委共同开启了“健康灵宝”乡村骨干医生培训合作,定期选派专家授课,把新技术新项目以及新的治疗理念推广到基层,得到广大基层医生与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三年来,共举办三期26次培训;16个乡镇卫生院医生及村医38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人员达3280余人次,培训中医院医务人员720余人次,众多灵宝居民从双方的合作之中获得医疗救助和指导。

  高文汇副主任传达了《2018年“健康灵宝”乡村骨干医生培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各位领导向2个突出贡献集体、11名突出贡献个人、27名优秀教师、3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讲师代表赵根尚,优秀学员代表、川口乡三圣村卫生室董接到,分别作了发言。

  结业典礼上,郭仙朋副市长向郑大二附院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

  典礼结束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赵根尚,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邵润霞,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周英发,放射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翟冬枝等4位专家,分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好医生》、《雾化吸入疗法在呼吸疾病中的应用》、《消化道出血》、《3TMRI 新生儿疾病的临床应用》为题,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赵根尚、翟冬枝两位专家还在市中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

  (董竹娟 刘铁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