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年卢氏农商行扶贫工作小记

2018年12月20日18:17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12)

readdata (14)

readdata (13)

  大河网讯 2018年,脱贫攻坚一直贯穿在卢氏农商行的日常工作中。为了使官坡镇白花村贫困户按照全县脱贫计划如期脱贫,卢氏农商行动员帮扶人积极走村入户,教育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脱贫致富信念,切实开展帮扶行动。

  进村入户查实情。每月至少进村入户走访一次,这在卢氏农商行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论是酷暑还是严寒,入户走访已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和帮扶对象聊聊这个月的收入,与贫困户讲讲最新的扶贫政策,陪留守的老人拉拉家常......一次次看似平常的接触让我们渐渐了解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掌握了贫困户的思想动态,听到了贫困户的致富建议,为年底脱贫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结合村情定规划。在摸清白花村发展现状和致贫原因的基础上,结合贫困户家庭状况认真研究分析,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逐村逐户量身定制帮扶计划,细化帮扶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让贫困户得到有力扶持,实现增收脱贫。帮扶人按照帮扶计划规划一整年的帮扶措施,让扶贫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千方百计找对策。孩子上学难,积极与村组、政府联系,为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教育补贴;住房条件差,与贫困户沟通,积极落实异地搬迁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入住官坡镇河湾新区,改善住房条件;经营发展资金难,向他们介绍我行的“惠农贷”、“农户家庭贷”等信贷产品,帮他们解决资金短缺的困难;同时,卢氏农商行驻村工作队着力贫困户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为贫困户定期上党课,宣讲国家新政策,新法规,进行厨艺、食用菌种发展、苗木种植等专项培训,为贫困户的生活增添诸多色彩。

  金融扶贫做支撑。作为全县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家金融机构,全面满足各类扶贫主体的信贷资金需求,卢氏农商银行责无旁贷。为了让所有贫困户都了解金融扶贫政策,深入开展“一联三包”活动,要求每个客户经理联系帮扶100户贫困户,并“包”金融扶贫政策宣传讲解;“包”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包”贫困户发展产业。为提高办贷效率,建立“扶贫贷款集中办理日”机制,按行政村设立每周不少于2天的“扶贫贷款集中办理日”。为保证扶贫信贷阳关操作,开展“阳光信贷”工程建设,将全行客户经理照片及联系方式、信贷服务监督电话等在全县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2018年卢氏农商行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卢氏农商行必将立足自身,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为脱贫攻坚做好金融支撑,为卢氏县“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做出更大的贡献!(权学武 李新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