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依托“互联网﹢信访”模式 全力打造“阳光信访”

2018年12月20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科学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依托“互联网﹢信访”模式,加快推进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有力促进信访工作公开透明高效,全力打造“阳光信访”、“互联网信访”。

  领导重视,迅速部署。裴城镇党委政府领导对新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严格遵循信访程序、办理流程为基本工作原则,落实好省、市、区工作精神,全力支持信访工作人员对来访登记录入、自办、上级交办转送案件、网上信访、直转办理网上投诉等操作流程的培训。

  明确要求,规范程序。该镇为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要求今后信访案件的登记、告知、办理等业务全部依托信访信息系统平台开展,必须做好信访信息系统案件的受理及办理工作,保证工作质量和效率。

  整合资源,发展创新。裴城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现已实现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处理过程的透明化、统计分析的智能化,信访工作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并已实现信访事项的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对信访信息系统和其它社会化管理业务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积极探索群众提出信访诉求简单、便捷,信访程序办理快捷、有效的方式、方法。(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