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冬正当时“手拉手”开关显神威

2018年12月21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晚8时,中牟县10千伏线路潘10板文博路电缆故障,造成多个居民小区、学校停电,同时故障发生时间正是用电高峰期,初步预估故障抢修时间较长,为避免造成大面积长时间停电事件,按公司领导要求,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广惠供电所技术人员立即将故障板面负荷通过“手拉手”开关暂时转移至其他板面,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中牟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电网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在全县实施配网线路“手拉手”供电,提高了配网供电可靠性。两条线路通过“手拉手”开关连接,当线路的某一部分出现故障时,可以在短时间内隔离故障部位,从两侧开关向非故障段用户正常供电,这样既能避免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缩短故障抢修时间,还能减少停电损失,最大限度保证用户可靠用电。

  据悉,实施配网线路“手拉手”供电的最大优势在于将用电负荷进行合理分配,缩短供电半径,全面提升用户供电可靠性。此次潘10板电缆故障,正是利用“手拉手”开关将负荷转移至其他板面,才避免了大面积停电事件。(王君杰 李鑫 李斐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