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21日10:44

来源:大河网

IMG_7978(1)

  自脱贫攻坚战以来,为切实改善汝州市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提高交通运输扶贫、脱贫精准性和有效性,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扶贫对脱贫攻坚的基本支撑作用,在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三通”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根据相关反馈脱贫攻坚意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认真进行整改。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了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扶贫人员全面抓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教育。不定时召开扶贫工作例会、廉政党课、廉政提醒谈话以及在局微信群、QQ群平台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等方式,加强交通扶贫领域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做到明是非、求上进、守底线,巩固了“廉政阳光”交通的良好形象。

  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照要求及时补足短板、查漏补缺,脱真贫、真脱贫;驻村帮扶干部要沉到基层,多与群众谈心、交流,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确保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对驻村领导干部在岗履职情况以及领导干部“三个一”情况的监督管理,用纪律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的落实。(蔡长伟 王志俊 郭永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