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树立“强制执行”观念 保持惩治失信高压态势

2018年12月21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重拳惩治失信行为。该院以“打”开道,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政策,在黑名单录入、报告财产、扣押拍卖物品等各个环节都发挥震慑作用,建立执行工作新秩序。

  该院开通打击拒执犯罪绿色通道,成立打击拒执罪专办组,针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判。要求执行干警全面排查执行案件,提供拒执案件线索;不断强化证据意识,注重收集、固定拒执犯罪证据;将公诉与自诉相结合,互为补充,灵活运用,全方位打击拒执犯罪。

  同时,该院以“百日攻坚”“暖冬行动”等专项执行活动为载体,先后组织集中行动30余次,坚持持续发力、精准发力,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等现象。(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