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文峰区人社局: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21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是就业扶贫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帮扶安阳市文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12月20日,文峰区人社局联合宝莲寺镇政府,召开文峰区人社局行业扶贫培训会。文峰区人社局副局长王留军、宝莲寺镇副镇长陈秋伟及宝莲寺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扶贫专干80余人到会参加培训。

  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安置实施办法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方面的人社扶贫政策,进一步规范文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管理,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工作力度。此次培训会切实解决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确定和资料申报工作的开展,助力精准就业扶贫工作开展取得实效。

  文峰区人社局副局长王留军表示,下一步,文峰区人社局将继续对贫困入岗人员的基本信息等进行收集汇总,及时汇总备案,并安排专人下村核实,确保入岗人员符合入岗条件,继续加大转移就业脱贫攻坚力度,继续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就近就地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为打赢打好文峰区人社行业扶贫领域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梁迎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