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评出238户“星级家庭户” “脱贫光荣”花开更艳

2018年12月22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对于中牟县郑庵镇彦张村老汉张双保来说是一个格外高兴又热闹的日子。这位89岁高龄的老人,靠编筐卖篮供养了两个孙女上学,他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全村人树立了好榜样,被评为中牟县2018年下半年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共同把“星级家庭户”牌匾挂到了他家门前。随后,又到郑庵镇群众马培申和姚家镇群众孙发旺、张雪成等家庭,为他们挂上了光荣的“星级家庭户”牌匾。

  每到一个“星级家庭户”中,李晓亮、任大同等一行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致贫原因、子女上学以及生活开支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珍惜荣誉,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俺们修了房子,还给俺找了个工作,感觉生活有了盼头,相信以后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当看到县领导带着锣鼓队给自家门口挂上“星级家庭户”的牌匾时,绪张村村民张雪成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增强脱贫主体内生动力,中牟县从2018上半年开始进行了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评选活动。主要从自强致富、诚信守法、文明新风、和谐互助、健康卫生、孝善敬老等六个方面作为评选要素,活动每半年评选一次,上半年表彰了138户,下半年又有100户贫困户跨入“星级家庭户”行列。(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