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执行法官连夜调解 立案次日快速履行结案

2018年12月22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中牟县郑庵镇人刘某提着7万元现金来到法院执行局,在履行了还款义务,并办完还款手续后,他终于舒了口气,笑着对执行法官宋卫中表示了感谢,“宋法官辛苦了,这钱一还啊,我的心里轻松多了,谢谢!”

  申请执行人魏某更是激动万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刘某欠了她三年的债务,从审判到执行,中牟法院仅用了三个多月就圆满办结,尤其是前一日她申请强制执行才立案,第二天就真的拿到了钱,法院的办案效率让她赞叹不已。

  2015年11月,刘某因为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朋友魏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半年后连本带息全部还款,然而刘某不讲诚信,一拖再拖,始终没能还钱。今年9月,无奈之余的魏某将刘某起诉至中牟法院。

  9月26日,中牟法院调解确认刘某偿还魏某借款本金及利息7.4万元,调解书生效后,刘某依然置若罔闻,东躲西藏,拒绝还款。12月18日,魏某拿着生效法律文书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宋卫中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就和被执行人刘某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在获知刘某有意调解的情况后,宋卫中又马上联系申请人,直到当晚8点双方到达执行局,执行员加班对他们进行调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沟通,最终双方以7万元达成和解。

  19日,刘某按照和解协议,以现金的方式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件从立案到执结仅用了2天时间,双方也终于握手言和,重归于好。(王君杰 黄芳 周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