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网通办” 杞县人民政府网新版上线 

2018年12月22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上午,杞县人民政府网新版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杞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庆华、开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涛、大河网总经理高亢等出席上线仪式。

  杞县历史悠久,商朝时建立杞国,距今已有3700年的历史。杞县辖21个乡镇、总人口105万,是开封市第一人口大县。同时,杞县也是农业大县、畜牧大县,素有"中原粮仓"之美称。近年来,杞县相继获得"全国棉花产量百强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全省农业结构调整十强县""全省产粮大县"等荣誉称号。

  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实施,2017年,杞县人民政府印发杞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17年底前完成县、乡级"一门受理、一网运行、全网通办"工作任务。2018年底前,县、乡两级统筹运行、整体联动、100%一网办理。最终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作为技术承建单位,大河网为此次改版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杞县人民政府网新版采用了全新页面风格设计,增加了多个功能板块,调整了部分栏目,围绕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和政民互动四大功能,开通了县长信箱、意见征集、网上咨询、网上信访、权责清单、政府文件、政府采购、政策解读、通知公告、重点项目等板块和栏目,第一时间权威发布重大政策文件和政务信息,并面向公众提供与政府业务相关的服务和互动交流渠道。新版网站优化了搜索功能,提供多维度分类展现,聚合相关信息和服务,实现"搜索即服务",以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增强办事服务能力,提升政民互动实效。

  "杞县人民政府网新版正式上线,是杞县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服务型智慧型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增强办事服务能力,提升政民互动实效,加快推进杞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上线仪式上,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庆华这样表示。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在致辞中说,此次大河网携手杞县人民政府升级建设杞县人民政府网,全力打造在全省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政务网站,标志着杞县在新闻宣传、信息资源的统筹化、集约化方面实现了重大进展,对加快杞县互联网+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运行效率、更好服务群众、提升对外形象意义重大。

  近些年,大河网不断强化互联网技术研发,凭借着忠诚坚定的政治本色、过硬的技术团队、丰富的内容运维经验,目前,大河网承建运维着河南省人大网、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河南文明网、河南机关党建网、河南省财政厅门户网、河南政务客户端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同时还承建了舞阳、南乐县等几十家县市的政务项目。截至目前,大河网智慧政务项目在全省的合作伙伴已突破150家,服务领域涵盖省属厅局委、地市、县、区党政机关单位,业务类型涉及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政务OA办公系统开发、政务客户端开发、政务微信代运维、网站普查监测服务、政务项目培训、在线征集调查等,大河网政务服务的品牌已经在政务领域占据主流阵地,成为全省政府部门高度信赖的合作伙伴。(聂磊 杨智 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