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新区开展公交候车亭整治优化行动 美化亮化城区环境

2018年12月22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贯彻落实《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道路两侧户外广告整治规范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政办〔2018〕99号)文相关工作要求,12月19日上午,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召开优化公交候车亭工作动员会。

  会上高新区城管局刘少民副局长传达12月18日市局会议精神,明确公交候车亭优化拆除方案,部署相关拆除措施。

  经前期初步排查,高新区共有公交候车亭290座,按照“321”的设置标准,需拆除71座(即主干道每个站点设置不得超过3个候车亭,次干道每个站点设置不得超过2个候车亭,支路背街每个站点设置不得超过1个候车亭),占比24.48%。

  12月20日上午,高新区城管局联合石佛办事处、市公交公司及相关责任单位对辖区漳河路超标设置的公交候车亭进行拆除。在多部门紧密配合下,经过1个多小时,安全的拆除了第一座公交候车亭,当天共拆除漳河路超标设置公交候车亭3座。

  据了解,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321”的标准及拆远不拆近、拆大不拆小的原则,于2019年1月20日前对辖区内超出规范设置的候车亭依法进行拆除。(通讯员于承东)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