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信息化系统 让监督“触手可及”

2018年12月22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开微信公众号‘清廉南乐’,点开‘监督系统’,村里谁享受了惠民政策一目了然,也可以直接反映问题……”12月16日,南乐县杨村乡赫庄村党支部书记杨铁卫忙着向群众介绍如何使用信息化监督系统。

  据悉,今年8月,南乐县探索建立信息化监督系统,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管。该系统于11月22日正式上线,包括民生政策、项目公示、资金查询、精准扶贫、综合查询、投诉处理等6个栏目。群众利用该系统,不仅可以详细查询各项惠农政策的享受条件、申请流程、资金标准,还可以按乡镇、村或涉农资金类别,查询某项资金的享受人姓名、发放时间、金额等具体情况,并随时可以用手机进行监督举报。

  南乐县纪委负责人表示:“信息化监督系统完善了廉洁乡村治理工作体系。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基层权力运行的监督和规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王聪 通讯员:李世秀 刘振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