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冬至饺子暖人心

2018年12月23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郏县检察院为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加强检民沟通,组织干警开展“冬至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爱心活动。

餐厅一大早就开始忙活着把菜、肉等调成馅,面粉和成面团,准备包饺子。上午上班后,没有紧急工作任务的干警兵分两路:一部分在餐厅,一部分奔赴扶贫联系村冢头镇梁庄村,各显身手包饺子。


在餐厅的干警,擀皮、包饺子、聊着生活中遇见的趣事,欢欢喜喜、其乐融融地感受传统习俗的魅力。大家所包的饺子一部分供全院干警食用,另一部分送往该院扶贫分包联系村薛店镇赵西村,与院驻村干部共享节日美食,在感受着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更让他们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赶赴该院扶贫联系村冢头镇梁庄村的干警,与幸福院的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有的干警现场向老人“拜师学艺”,大家有说有笑,饺子包得又快又好,不一会儿功夫便包好了很多饺子。


中午11点,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浓浓情感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大家迫不及待地围坐在一起,吃着凝聚了美好祝福的饺子,有说有笑的,就像一家人一样,让幸福院的老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检察情谊。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干警文化生活,更加深了捡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而且弘扬了传统节日。同时也让干警们感受到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检察工作中。(蔡长伟 冯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