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为老人包饺子献爱心

2018年12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冷的天,你们不在家过节,还专门跑过来给俺包饺子过冬至,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12月22日中午,在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敬老院内,65岁的五保老人王文豪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饺子,激动地说。

在冬至到来之际,为让该乡敬老院50名老人过上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形成孝老、护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培树文明乡风,22日早上8:30,武功乡机关全体志愿者早早来到该乡敬老院开展陪老人过节,为老人包饺子志愿服务活动。


在敬老院食堂内,志愿者们有的和面,有的擀饺子皮,有的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中午时分,3600多个形态各异、饱含爱心与关怀的饺子在大笼内整齐的排着队,静候与沸水的激情拥抱,为老人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饺子上桌后,全体志愿者先是小心翼翼地把碗筷递到老人们手中,然后和老人边吃边聊,共叙冬至温情。

本次活动由该乡民政所、工会、共青团、妇联共同组织。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更拉近了干群关系,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蔡长伟 刘广申 王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