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举办帮扶责任人培训班

2018年12月23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天的培训短暂又充实,让我对帮扶工作充满了信心,也有了更新的打算。既然对贫困户许下了承诺,我一定会尽心尽力。”12月20日,谈及刚刚结束的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班结束,平顶山市石龙区委组织部选派南顾庄社区任帮扶责任人的张金磊信心十足。

据悉,为加大扶贫干部培训力度,该区连日来举办了街道干部、行业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社区)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多期扶贫干部培训班。12月18、19日为期两天的帮扶责任人培训是规模最大、参训人员最多的一期,全区24个社区的500余名帮扶人全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帮扶人职责和应具备的素质、如何做到精准脱贫中的精神脱贫、行业扶贫政策等知识,对业务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课程结束后现场签订了石龙区脱贫攻坚精准帮扶责任书。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理论知识,增强了帮扶能力,坚定了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帮扶责任人是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重要力量,我们还要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会业务、懂政策、真帮扶、能助脱的优秀干部队伍,全力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绩。”石龙区扶贫办主任于韶伟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