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梁村乡举办“我为贫困户办件事”活动

2018年12月23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精准扶贫,梁村乡举办“我为贫困户办件事”活动。各村按照帮扶便利的原则,就近分配党员结对贫困户。党员干部通过登门入户拉家常,了解所需所求,为贫困户搞焊接、整修电路、清理庭院卫生、送衣物等,排忧解难。此次活动,共组织发动523名党员结对帮扶1112户,做到了全覆盖。止目前,乡村党员干部共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520余件。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三举措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实行周汇总月汇报制。各村每周一汇总,在村公示栏张榜公布;每月一汇报,掌握动态。

  实行奖惩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全乡排名,并纳入年终行政村评星定级考核指标。

  强化督促指导。各村责任组组长负责督导,力免走形式、浮于表面。(王聪 通讯员:蒋晓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