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寺庄乡多措并举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

2018年12月23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以来,寺庄乡以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关键,按照《南乐县精准脱贫百日会战第三阶段脱贫成效核查方案》的通知要求,着力提高金融扶贫“户贷户用”获贷率、覆盖率、户均获贷额度。通过“点对点”宣传,制定金融扶贫宣传记录表,组织乡村干部入户宣传并做好相应记录,摸清贫困户贷款需求,引导贫困户做好贷款前期培训,确保金融扶贫政策全知晓。

  优化乡村24个金融服务站产业贷款咨询服务,针对贫困户实际需求,因人因户因贫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资金扶持方案,有力解决银行“人手”不足导致贷款效率低的问题。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提供“一站式”服务,密切与信用联社对接,车接车送贫困户贷款,保证村支书、主任全程陪同,按照贫困户贷款“先易后难”原则,确保每天15户贫困户获贷成功,提高信贷投放率、成功率。化解扶贫信贷风险,建立获贷贫困户生产经营、家庭情况、健康状况跟踪机制,对因非主观因素不能到期偿还贷款的,探索续贷、展期办法。配套跟进户贷社用模式,发挥农沃农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带贫功效,打消银行“不敢贷”、群众“不愿贷”的顾虑,促进金融扶贫户贷户用率、产业扶贫覆盖率双提升。 (王聪 通讯员:蒋晓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