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开展“有人摔倒,停止前进”防踩踏演练

2018年12月23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校是人员集中的场所,尤其是小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比较薄弱,一旦发生踩踏等安全事件该怎么办?12月21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针对低年级同学年龄小,易摔倒等特点,特别举行了一次“有人摔倒,停止前进”防踩踏演练。

  城东路小学首先召开了全体参演人员预备会,校长李志华在会议上强调,演练防踩踏不仅仅是在学校上下楼期间的一项重要安全技能,对于课间操、运动会等集体活动,以及即将来临的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孩子们的安全来说,也是特别急需的。希望各位老师认真组织、积极负责,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在演练过程中,每一个孩子都变成了小小安全员,高举双手,大声呼号“有人摔倒,停止前进!”前方有人摔倒,全体停止前进,孩子们整齐划一,打出手势,大声呼喊,原地静止等待教师处理突发事件。

  城东路小学梁思琪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模拟集体活动中,在楼梯上有同学摔倒的防踩踏演练。田翠萍老师带领同学们应对突发摔倒事件,以身作则,高举双手,喊出口号,有效控制学生,确保孩子们上下楼安全。

  经过及时、快速、有效的处置,城东路小学低年级全体师生有序、安全的撤离到指定位置。据悉,本次演练主要是锻炼同学们在遇到上下楼过程中有人摔倒时如何处理,牢记“不拥挤、不慌张、不前进”三不原则,让孩子熟练掌握防踩踏的技能,为孩子们平安幸福保驾护航!(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