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家“时间银行”开业 志愿服务时长可兑换物品

2018年12月23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中牟县大孟镇举办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启动仪式。镇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代表,大孟村、朱大汉村组干部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大孟镇党委书记刘海峰对该镇的志愿工作成果向与会各界人士进行了汇报。全体志愿者共同唱响志愿者之歌,并重新宣读了志愿者誓词,党员志愿者代表朱爱琴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她说:“志愿者积分兑换是对志愿者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志愿者的一种鼓励,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今后将会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当中,服务更多的群众!”

  大孟镇综治办主任张巧凤宣读了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细则,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是大孟镇党委政府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对于该镇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中,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对大孟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表达了祝贺,同时对志愿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提出,“希望全镇上下要以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各项活动,为中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突出贡献!”

  在物品兑换现场,志愿者拿着自己的服务时长积分,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可兑换的物品种类非常丰富,有日常用品、儿童玩具、运动器材等一应俱全,满足了志愿者的多样需求。老党员李绍卿志愿服务积分达到了1140分,现场兑换了一个电烤箱,他激动地说:“当初做志愿者就是想着能为别人出一份力,没想到现在还能兑换到自己需要的物品,虽然参与志愿服务不是为了获得什么物质,但是这份心意让我心里甜滋滋的,有一种获得感,今后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

  据了解,目前,大孟镇登记志愿者五千多人,为文明中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孟镇长王振杰介绍,银行存储的是现金,而“时间银行”储蓄的是爱心服务时长,作为中牟县首家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的乡镇,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励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社会上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王君杰 刘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