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大道上跨甘棠南路跨线桥架梁完成

2018年12月23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16时48分,中铁七局集团承建的三门峡陕州大道上跨甘棠南路跨线桥48片箱梁全部安全顺利架设完成。该跨线桥全长83.5米,桥面宽度44.5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梁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桥墩、柱式桥台、桩基础,单片梁重75吨。

  商务中心区甘棠南路跨青龙涧河、穿越陕州大道立交工程(包括跨青龙涧河桥1座,陕州大道跨线桥1座,匝道桥4座)是连接商务中心区与湖滨区、陕州大道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连接老城区和商务中心区重要交通干道,该立交建设对缓解市区南北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商务中心区和老城区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陕州大道(G310)是连接湖滨区、陕州区、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灵宝市的一条重要的快速通道,车流量多,运梁保通压力大,再加上桥台上方有110KVA高压线,安全风险高。为保证圆满顺利完成架梁任务,项目部不断优化架梁方案,采用大型吊装设备,严格遵照既定的节点目标,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架梁施工任务,为陕州大道跨线桥春节前通车奠定了基础。(王涛 付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