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 多管齐下 助推“双一流”创建

2018年12月23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农商银行以“双一流”创建为目标,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稳健推进发展转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07.85亿元,较年初上升16.8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6.76亿元,较年初上升6.02亿元;实现总收入5.44亿元,增幅6.17%,实现净利润60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869万元。

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该行成立了“双一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叶县农商银行关于“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了“人人肩上有责任,创建一流靠人人”的浓厚氛围。

加强党建引领,突出抓好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管战略、谋大局、议大事、把方向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真正把党的领导嵌入管理大局的各个环节,为争创“双一流”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通过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民主集中制等加强支部自身建设;通过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严格组织生活。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员活动日”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激发全体党员参与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举办演讲比赛、青年党员上党课以及读书活动等形式,充分发挥了全辖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加强廉政教育,开办“纪律讲堂”和《廉政微刊》,使全员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得到不断增强,有效预防了干部员工的违规违纪行为;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纪律与作风大整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等活动为契机,先后开展4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防腐倡廉堡垒;党委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围绕人权、财权、贷权、物权等关键环节,推广“一案双查”,加大信贷廉洁行为监督力度,在全行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加强企业文化,开展有声有色群团活动。大力开展“五小”建设,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利用端午、重阳、国庆、中秋等传统节日,走进乡村、来到社区,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坚持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情暖今冬”等爱心捐赠活动。向县慈善协会捐助扶贫资金20万元,对叶县高中30名贫困学生爱心捐助3万元,为贫困群众捐助26000元、捐献衣物1000余件,收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蔡长伟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