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为残疾人工作者举办职业技能培训

2018年12月23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忙而无序到有的放矢,经过职业技能培训后,不仅自己更加自信了,也更懂得了该如何为其他残疾人朋友工作。”12月17日,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残疾职工刘东在参加完该市举办的残疾人工作者职业技能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者安全作业、遵守法律意识,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和法律责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12月15日起,舞钢市残联在尹集镇龙湖酒店为辖区残疾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知名律师及安全技术顾问围绕《残疾人保障法》及《安全知识》等开设讲座,讲座结合实际为大家生动讲解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并耐心细致解答残疾朋友疑问,使大家在提问中增长法律知识,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大家听后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慢慢消化,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安全和法律意识,利用自身技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该市残联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脱贫工程,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就业意向和求职需求,实施庇护性就业和辅助性就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走访调研,并联系多家企业,推荐符合援助条件的就业困难对象进行重点帮扶,通过上岗前的多次培训,有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健康开展。

此外,在做好扶志培此外,在做好扶志培训的同时,该市还结合残疾人口居家生活需求,适时为残疾人发放轮椅、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对4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做进行无障碍改造,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蔡长伟 杨德坤 王月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