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石磨“转”出致富路 

2018年12月23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农村,石磨曾经是一种很普遍的东西,几乎大人小孩都会推着石磨加工面粉。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这种古老的工艺就慢慢被淘汰了。而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的村民陈向阳,就琢磨着在自家经营起了“石磨坊”。


12月19日,见到陈向阳时,他正和工人们在自家的石磨坊里忙活着,有的洗麦子、有的拣麦子,大家合理分工,忙而不乱。

“石磨面还是原来的味道,没有任何添加剂,味道好,也劲道。” 陈向阳说。


今年40多岁的陈向阳一次无意中看到村子里的农耕文化展馆前的广场上摆放着一个又一个的石磨,这让头脑灵活的陈向阳萌生了建立石磨坊的想法。于是,他便承包了20多亩土地,种上优质小麦,并腾出了一处院子,安装了石磨,今年下半年,他的石磨坊就正式开张了。

“从淘麦、捡麦、再到磨,一天的成品面就是不超过200斤。”陈向阳向记者介绍,由于目前石磨坊还处在尝试阶段,生产的面粉全靠熟人和朋友介绍销售,但他相信,毕竟各地喜欢吃面食和杂粮、粗粮的人不少,他的石磨坊业务也一定会做的更大。

“下一步,第一是准备成立咱泥沟陈自己的品牌,打造出咱的特色,销量好的话扩大经营,增加石磨,增加产品,产品销量好了,形成产业链,再生产挂面或者别的产品。”陈向阳坚定的说。 (蔡长伟 赵钗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