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枣林镇:农民趣味运动会 提升脱贫“精气神”

2018年12月23日1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到了农闲时节,不是打牌就是窝堆儿晒太阳喷闲空。今年俺村弄这个农民趣味运动会真中,以后没事儿就跟姐妹们锻炼身体,争取明年再拿个好成绩!”12月18日下午,舞钢市枣林镇韦庄村内,刚参加完运乒乓球比赛的村民王艳茹一边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高兴地说。

乒乓球、呼啦圈、筷子、纸杯……一个个小道具,在全村群众的欢声笑语中,将韦庄村首届农民运动会掀起了一个有一个的高潮。

韦庄村曾是枣林镇重点贫困村之一。近年来,镇、村两级扶贫干部通过与该市龙头企业瑞祥牧业、农天薯业联系,争取到企业技术支持后,引导贫困群众种植莲藕100亩、良种繁育500亩、土豆种植200亩。目前,全村土豆种植已达150亩,莲藕种植达70多亩。在发展种植的基础上,村里又建成扶贫车间和光伏发电等集体经济项目,目前村集体经济已达10万余元。目前,该村已实现整村脱贫。

脱贫之后,如何让大家继续保持精气神儿,奋力奔小康呢?村里的扶贫队一合计,决定举办一场农民趣味运动会,给全村老少再鼓鼓劲儿。

“这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扶贫政策知识问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村民运动会3个主题。农民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干群之间的凝聚力,有效地提升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儿。”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蔡长伟 王宇 陈焕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