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五保户住进敬老院 接力发扬敬老爱老传统

2018年12月2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棉大衣来的真及时,我们正想今年过冬还没有新棉衣呢!”西峡县二郎坪镇敬老院院长黄新安接过二郎坪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手里的棉大衣感激的说。

  在二郎坪镇敬老院,老人们正三三两两围坐在火炉旁烤火取暖。入冬以来,敬老院餐厅经过改造,将原有的两组不锈钢水池移到室外,防止冬天池水外溅、老人摔倒,又新购置了两个烤火炉,既保证了热水供应,又解决了老人取暖问题。

  80多岁的杜长水是敬老院的一名新人,杜长水原是大庙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服务的五保对象,后来他因病屡屡住院,住院期间身边也缺亲人照顾,有时候输完液还要自己带病出去买饭吃,生活一度陷入了困境。脱贫责任组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研究商议,也经本人同意,杜长水于去年7月份入住了敬老院,至此,杜长水的脱贫道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杜长水告诉我们,“入院以来,我很快就适应了院民的生活。在这里,我们不愁吃,不愁穿,院里定期给我们发零花钱,逢年过节还有新衣新鞋,住院还有专人护理,专人送饭,生活过得比家里强多了。这里靠近公路,平时不让外出,我知道,这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去年热天,咱镇上包我的杜海涛都来了两次,头一次给我买了一大袋香蕉,一双拖鞋,担心我才来不适应。第二次来看我也没空着手,给我称了几斤白糖、一箱软面包,嘘寒问暖,跟亲人一样,对我真的很不错,我一把年纪了,现在日子过得真是舒坦,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在敬老院,像杜长水这样的五保老人还有很多。二郎坪镇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带着责任、带着热情,带着孝心,默默无闻,以院为家,继续将二郎坪镇孝老爱亲的好传统发扬光大!(生俊东 薛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