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二郎坪镇:扶贫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2018年12月2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我第一次来到二郎坪村六一渠组李金广家的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现在还有这么穷的人家,不通水,不通电,几乎与世隔绝,我跟他说句话,他支支吾吾,红着脸,好像有点害怕。”二郎坪镇二郎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杨彦涛说道。

  二郎坪村是二郎坪镇人口最多,也是贫困户人口最多的村,杨彦涛同志接任二郎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以来,坚持走进每一位贫困户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生存环境,关心他们最需要的东西,为他们做出最有效的帮助。在他的以身作则和严格要求下,二郎坪村脱贫攻坚工作呈现出新的变化。

  除县派和镇派帮扶责任人外,所有村两委成员全部参与帮扶工作,划分片区,共同帮扶,每一位贫困户除县派和镇派帮扶责任人外,都有村干部包联,每月10号和25号必须进村入户,其他时间不限。

  所有帮扶责任人和包联村干部对帮扶的贫困户知根知底,对贫困户每一年的收入来源和主要支出了如指掌,尤其家庭每一年的医疗支出,确保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享受到位。

  该有的规定程序一道也不能少,每年两次的动态调整工作,都仔细排查,认真评议,确保不出现错评、漏评或错退现象。

  他常常对大家说“扶贫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扶贫工作虽然很苦,有时候可能你勤勤恳恳的干了工作,还是得不到群众的支持,他们只觉得这是应得的,但是我们不能放弃,要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去感化他们,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有收获。(生俊东 程明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