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入村入户走访排查 送医送药健康扶贫

2018年12月2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与贫困户的有效对接,12月21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正院长级干部周霖、纪检书记朱亚萍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团队,赴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和送医送药送检查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由后小寨村党支部书记周义海主持。按照会议议程,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承志首先对村文化广场健身器材安装、村容村貌整治等12月份重点工作和下月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周义海书记对驻村工作队的上岗考勤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工作队工作进行了点评。泥沟乡政府副乡长、脱贫责任组组长于因亮传达了杞县脱贫攻坚工作第十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严格对照工作考核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扶贫任务。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强调中心医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都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的精干力量,全院党员职工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对驻村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

  会后,中心医院领导一行按照既定安排,分别对蛋鸭养殖产业大棚、村卫生室以及村内贫困户逐一进行了走访、排查、调研。在蛋鸭养殖产业大棚,当得知养殖的蛋鸭已经增加到7000只时,刘静宇院长十分高兴,嘱咐管理员一定要做好大棚的消毒、防疫及保暖工作,切实发挥产业大棚的带动作用,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紧接着,刘静宇院长带领院医务部、护理部、控感科、药剂科等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建村卫生室的规章制度、设备设施、环境布局、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随后,刘静宇院长一行对村内贫困家庭开展了逐一走访,大家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详细介绍了贫困家庭应该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调研已经享受的扶贫政策,勉励贫困家庭要增强信心、自强不息,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

  在开封市中心医院领导走访调研之际,由开封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口腔医院、西院区眼病医院、心血管内科等分院区、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巡回服务队正在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专家们详细向群众讲解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整整一上午的活动中,共发放健康科普资料、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页1000余份,免费开展心电图检查100余人、测血糖、血压150余人次、开展裂隙灯、眼底镜检查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2000余元。(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