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开展技能培训 帮贫困户增加就业机会

2018年12月24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年纪大了工作不好找,不过艺不压身啊,学会了就是在家伺候老人也能用得上的。”1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赵岭社区59岁的王秀珍阿姨领取养老护理员培训合格证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悉,今年以来,石龙区民政局以“一人上岗、全家脱贫”为目标,将养老护理员培训作为脱贫工作重点之一,旨在通过技能培训,给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的平台,帮其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就业机会,为其脱贫致富提供出路。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相继在龙兴街道赵岭、军营社区和高庄街道张庄、高庄社区及龙河街道刘庄社区开展培训,每次培训都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无论男女还是老少,大家都是积极报名,按时守序来听讲,认真记笔记、细心看操作。

培训中,老师们通过详实充沛的资料和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养老工作政策和法律解读,还有护理员职业道德、守则和职业须知,及工作中较为常见的老年护理知识(包括老人的常见疾病、营养膳食、早晚护理要求、心理特点及药物管理、体征观测、卧床老人照料常识、临终护理等基础护理和康复护理等)进行系统培训,每项培训结束后,会再实地深入区养老中心进行实践操作。对所有事项考核合格的发放合格证书。

据石龙区民政局局长袁东娜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组织类似培训8期,参与培训的有280人,有176人拿到合格证,有70多人已踏上工作岗位,平均月收入不低于2600元。(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