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创新“四个载体” 激发活力重实干

2018年12月2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增强西峡石界河镇产业扶贫发展活力,石界河镇创新思维,精准发力,结合全县开展的“百企帮百村”活动,招引项目,拉长链条,补足短板,促进企业融入,有效推动石界河镇产业发展。

  培育发展载体。为了最大限度降低贫困户产业发展成本,今年在集镇新建年产500万袋香菇菌棒生产基地,袋装菌棒成本平均降低0.5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劳动力单薄、资金匮乏、场地不足、灭菌效果无保障等问题,同时吸纳贫困群众30人就业。

  优化效益载体。投资500万元,以走马坪村委会为主体,高标准建设400吨保鲜库一座,有效解决香菇保鲜、中药材仓储困难,不但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而且还推动村集体经济年增收20万元左右。同时,积极发展农村电商,组织“互联网+”培训126人次,引导贫困户注册网店9家,发展微商35家,网上交易额突破1200万元。

  打造创业载体。为珍茸菌果公司协调财政贴息贷款500万元,建成600万袋香菇产业扶贫基地,托管本镇贫困人口28户73人,辐射带动周边乡镇落实产业托管95户330人。吸引湖北清大制药公司投资300万元,建成2000亩连翘基地,通过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参与日常管护等形式,把产业基地建成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平台。

  用好活动载体。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积极协调环碧环保公司、福多多食品公司、瑞发水电集团公司与67个产业扶贫对象结成帮扶对子,先后为贫困户购买成品香菇菌棒7万袋,帮助贫困户人均创收4500元。(生俊东 王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