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辛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励志脱贫“加油站”

2018年12月2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能够光荣脱贫一靠党的好政策,通过就业,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二靠自己双手勤劳奋斗,凭着一股子倔劲发展壮大养猪业,收入持续增高!我希望咱村的父老乡亲要勤劳致富、自主脱贫。只要好好干,没有甩不掉的穷帽子。”刘民登上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台讲述自己的致富秘诀和脱贫感悟。

  据刘庄村支部书记张士兴介绍,“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组织讲课6场,培训群众400余人次。通过开设大课堂,实现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树立了脱贫光荣的导向,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辛安镇已建成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讲习活动5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3000余人次。开展脱贫宣讲活动20余场,受教育群众1600人,通过宣讲,切实转变了一部分贫困户“等、靠、要”的懒惰思想,唤醒群众主动脱贫的意识,激活了群众主动脱贫的斗志。

  今年以来,辛安镇各行政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道德大讲堂等场所,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和实际需要,充分运用本地资源,通过课堂式集中讲习、互动式分散讲习习,把文明实践场所搬到田间地头,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群众听得懂的土话,用接地气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成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凝心聚力的阵地、脱贫攻坚的课堂。(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丁凤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