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一站式结算”减免贫困群众医疗费用2000多万元

2018年12月24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住院28天,医疗费用10777.43元余元,经城乡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民政求助80.22元,医院医疗费用、床位费用减免,病人出院只需缴纳自费172.46元,而且不用垫付、不用跑腿,在医院就结算清了。”近日,舞阳县水牛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九妮的出院结算账单引起了患者家属的连连称赞。

  据介绍,近年来,为进一步为贫困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舞阳县各定点医疗机构不断优化就医流程,全面开通了贫困群众就医“绿色通道”。特别是自2018年11月份,由该县脱贫攻坚办牵头,县人社、卫计委、民政等多部门紧密配合,进一步整合“贫困群众一站式”结算系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和民政救助等医疗保障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保+民政救助”信息互联互通,切实了解决了贫困群众就医报销多跑路问题。

  近年来,舞阳县扎实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亮点”,积极推出了“五道保障线”、医院“四免两减”等优惠政策,着力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一单制”结算政策,切实减轻贫困患者住院负担。今年以来,舞阳县共5453人次享受住院医疗保障帮扶待遇,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政策,各类政策保障及费用减免2000多万元,平均个人自付比例达到11%以下。(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段晓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