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庭审进大学校园 巡回审判增强教育引导作用

2018年12月2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庄严的法槌敲响,原告李某飞诉被告牛某阳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及第三人追偿权纠纷一案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开庭。

  今年5月3日凌晨,李某飞驾驶低速货车沿郑汴物流通道由东向西行使至仓狼路交叉口时,与同向被告牛某阳驾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李某飞受伤住院,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保险公司为原告李某飞垫付救助基金医疗费用,申请作为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参加诉讼,向原告李某飞及三被告追偿已垫付的款项。因追偿权之诉与本案具有关联性,中牟法院决定合并审理。

  中牟县人民法院特意将该案件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巡回审判,学校近150名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法院庭审,让同学们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

  庭审结束后,一名旁听的大学生说:“听说庭审进校园,当时就很好奇也很期待,今天看了之后更加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与严肃性,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天看了这个庭审,最大的启发就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观摩庭审,这种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对学生、对社会都有很大的帮助。”

  巡回法庭进校园,学生们现场听案学法,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学校园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今天选择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巡回审判,旨在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也更好地让同学们学法、明法、守法,零距离感受到深刻的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中牟县法院民一庭法官赵天才说。

  据悉,深入贯彻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宗旨,中牟法院将继续发扬巡回审判、就地办案的做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