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叶邑镇4家企业集中入驻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

2018年12月2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叶县叶邑镇集中举行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企业入驻及揭牌仪式。此次活动,为段庄村、樊庄村中蔼服装加工厂、西王庄村圣丰羽毛加工厂、思诚村富民电子配件加工厂等4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集中揭牌。

去年以来,叶县整合资金1.1亿多元,在全县124个贫困村和24个贫困发生率较高的非贫困村,建设148个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各村可根据当地情况选取不同产业入驻,不仅能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发展产业,更成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法宝”。

根据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部署,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由叶县住建局负责统一建设,由各乡镇政府负责协调解决用地、道路等问题,建成后厂房归村集体所有。

叶县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建设工作,由县级领导划分区域,分包乡镇,督导厂房建设工作;该县住建局专门成立标准化厂房建设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对接,积极配合各乡镇及施工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全程跟踪;建立不定期巡查制度,对每个厂房施工情况进行巡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为保证工程质量,该县住建局定期召开例会,会同对接乡为保证工程质量,县住建局定期召开例会,会同对接乡镇人员、监理、设计、各工地施工负责人协商解决标准化厂房存在问题;为了便于直观监控标准化厂房进度,制作标准化厂房作战图,每天更新,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盯死进度不放松;不分双休日、节假日,只要经监理报验,县住建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验收。

叶县住建局村建股股长武小磊表示,标准化厂房全部建成后预计能安排就业贫困人口8000多人,人均月增收2000元至3000元,并且每村增加村集体收入3万元左右。 (蔡长伟 焦萌 孔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