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赵庄镇:公益岗位让贫困群众有活儿干 

2018年12月25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家门口‘上班’后,俺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能给村里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俺也可有成就感!”12月21日,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贫困群众赵留名参加村人居环境改善建设时说,全家3口人,妻子是残障人员,儿子正在上大学,镇村帮扶人员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帮助申请了公益岗位,让他既能在家门口挣钱也能照顾妻子。

木中营村位于该县赵庄镇西北部、紧邻汝州市,全村有17户贫困群众,其中5户贫困户主动申请了公益岗位,公益岗位每年有6000元的工资收入,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通过他们的劳动所得,增强贫困群众对生活的信心和脱贫的决心,让他们能够早日摘“贫帽”。

“俺的身体不好,血压高、血糖高,申请了村里的公益岗位后,大家对俺可照顾了,让俺干些力所能及的轻活儿,现在,村里开始了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俺也要献一份力量。”该村贫困群众杨书生说。

据了解,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赵庄镇以“通、净、绿、亮、文”为目标,22个行政村积极行动,全镇公益岗位36人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改善的同时,也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伐。(蔡长伟 杨国栋 陈鹏举 柳真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