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组织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考试 打造能干事的队伍

2018年12月25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荣誉更是压力,下一步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咱还得继续努力。”12月24日上午,谈及刚刚进行的脱贫攻坚知识测试,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社区第一书记路保杰谦虚地说。

12月20日晚,石龙区组织4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责任组组长进行的脱贫攻坚知识测试中,路保杰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石龙区扶贫办主任于韶伟介绍,为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增强第一书记们的业务能力、政策水平,更好地提升帮扶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一线扶贫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知识保障,当日晚,该区对派驻的4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责任组组长进行了以脱贫攻坚政策为主要内容的考试,监考人员来自区委组织部、督查室、区纪委监委等,答题后当场评分公布成绩,成绩前三的获得奖励,靠后的进行问责。

考试后,石龙区委有关负责人与部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当前具体工作情况,征求工作意见建议,逐一询问当前户说明制作及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帮扶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同时结合案例为大家遇到的相关难题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

“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测试,更是一种导向,表明了区委、区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态度,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下得去、会工作、能干事’的第一书记队伍。”石龙区区委书记王玉娟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