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国土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集中学习有关扶贫文件精神

2018年12月2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3日上午,漯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十二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县级干部,市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喜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厅长张兴辽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厅领导关于积极融入全省“三大攻坚战”发展大局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王喜成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把扶贫工作摆在政治高度。各单位要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落实“金土17条”,保质保量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责任书明确的各项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宅基地复垦券交易,坚决防止和打击弄虚作假和投机取巧行为,并扎实做好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服务扶贫用地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更稳定有力的“真金白银”支持。必须进一步强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这是全省工作会上厅领导专门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全系统的工作责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查漏补缺全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都进入收尾阶段,各单位要坚定不移扛好责任,认真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加压冲刺、补齐短板,坚持对脱贫攻坚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战”涉及国土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完成省厅、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要把握新的脱贫攻坚形势,谋划新的工作途径。要及早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职责。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重大发展机遇,在工作推进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国土系统在脱贫攻坚领域的积极作用。(田明杰 何康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