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召开“冬季攻坚”执行新闻发布会 发放执行款180余万元

2018年12月26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5日,博爱县人民法院召开“冬季攻坚”执行新闻发布会,该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明对2018年“冬季攻坚”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该院当场向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款累计180余万元。

  执行款发放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2月24日,博爱县人民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69人次,搜查25次,拘留16人。该院共执行各类案件172件,执行完毕89件,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决2案3人,到位金额323.63万元,共发放兑付款180余万元,依法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该院分别在国家级媒体发表稿18篇,在省级媒体发表稿件24篇,在市级媒体发表稿件11篇,为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贺晓燕通报了“冬季攻坚”执行活动中的典型案例。

  据悉,此次“冬季攻坚”执行活动是博爱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开展的,活动自2018年11月16日开始,2019年3月20日结束。该院以“冬季攻坚”为抓手,采取夜间执行、黎明执行、节假日执行、突击搜查、拘留等超常手段,査封、冻结、扣押“老赖”的财产。该院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形成联合惩戒机制,通过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平台、县电视台、法院官方微信和群众举报、限制失信人的生产、生活,追究拒执罪等方式进步向社会曝光,进一步树立司法权威,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陆续开展集中腾房、集中拍卖、集中曝光等活动,最大限度打击老赖行为,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打赢执行攻坚战。(王辉 程贵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