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2月2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长葛市民营经济活跃,2015年至今连续4年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长葛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灵活、便捷优势,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举措,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向好发展,实现了企业受益、政府满意、自身发展的“多方共赢”局面。

  自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在长葛市推广以来,该行积极创新了“农地通”信贷产品,探索破解融资难题,建立起“政府+保险+企业+银行”的风险补偿机制,有力推动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在长葛市落地生根。截至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59笔,共计1.18亿元。

  针对部分有融资需求的股东,该行在严格遵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满足股东质押贷款要求,按照股权质押程序,提交董事会审议后办理。同时,为确保股权稳定、健康发展,该行一方面对股权质押超过50%的股东进行了表决权限制,另一方面及时了解已质押股权股东的公司经营状况,密切关注被质押股权状态。

  对符合产业政策暂时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该行通过“减费让利”和“无还本续贷”等举措,落实监管部门“不压贷、不抽贷”的要求,与企业共渡难关。(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