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帮扶责任人再赴后小寨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2018年12月2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落实开封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开封市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继12月21日大走访活动后,12月25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一行26人,再次深入到该院脱贫攻坚帮扶村——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的有效对接,全面补齐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本次帮扶活动中,帮扶责任人按照结对帮扶名单,分组入户走访排查。在帮扶户周义新家中,刘静宇院长详细询问周义新的身体康复及家庭收入情况。周义新自豪地说:“自从在中心医院的关怀下做了双侧股骨头置换手术,身体已经恢复了劳动能力,家里搞起了池塘养鱼和肉猪养殖,这两年的收入已经大幅提高,现在已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对帮扶的5户家庭进行了逐一走访排查。每到一户,她都现场查看墙上张贴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明白栏”,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所享受的扶贫政策和帮扶成效,并通过与群众促膝长谈,全面掌握每一户的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家庭收入情况以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户帮扶家庭中。


  同时,其它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等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到所包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排查、对接,逐户逐项查找问题,列出整改清单。

  通过此次集中走访排查,市中心医院帮扶责任人,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两率一度”等方面认真完成了对全村85户贫困户、困难户的走访排查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了帮扶责任,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