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二郎坪镇:侄女如亲女 亲情暖人心

2018年12月26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伯,你今天感觉怎么样?想吃什么,我一会儿送学生回来给你买点拿回来。”每天早上7点半送学生上学出门前,先到大伯的房间,陪老人说说话,看看有什么需要。这是西峡县二郎坪镇蒿坪村瓦房组住在贫困户家中义务照顾老人的村民宋红月每天必做的功课。

  今年88岁的宋玉岑是不幸的,从小家庭困难,虽然结了婚但一直膝下无子无女,老伴也因病去世了,自己因脑梗塞也偏瘫了,然而他又是幸运的,侄子和侄女们一直把他当成亲老人,住在家里细心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让他感受着家庭的温暖,快乐安享晚年。

  宋红月是西峡县二郎坪镇蒿坪村瓦房组的五保贫困户宋玉岑的侄女,婆家和娘家是同一个村民小组,中间没隔几户人家。因娘家生活困难,又缺少个洗衣做饭的家里人,宋红月没少为娘家操心受累,经常是先把自家里的饭菜准备好后又回到娘家为大伯、兄弟们做饭做菜,更别说缝补浆洗了,遇到农忙季节更是婆家娘家、忙前忙后。

  2016年脱贫攻坚实施以后,宋红月的大伯宋玉岑、哥哥宋红军和弟弟宋红印同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享受了五保、低保等党的扶贫政策。为增加家庭收入,2017年六月份宋红军、宋红印带着大伯宋玉岑来到西峡县城打工和开网店创业,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大伯的生活起居,宋红月说服了开始不太理解的丈夫,带着正上学的两个孩子搬到了兄弟们租赁的出租房,与大伯一起居住生活、悉心照料,每天给大伯做着可口的饭菜,定时给老人翻身擦洗,端茶喂药,把大伯伺候的舒舒服服,干干净净。

  “现在共产党的政策真好,让贫困户得到了这么多的实惠,扶贫干部也好,方方面面都为贫困户着想,我们作为小的,更得要孝顺对待老人,贴心照顾,让老人的晚年幸幸福福的.”宋红月对前来出租房看望慰问的镇、村扶贫干部充满真情的说。(生俊东 陈小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